【預告】4/1起,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。 前往查看
國二上
阿摩第 7 期
61878枚
 8 

【新聞】一例一休衝擊大考中心成本 學測指考報名費恐調漲

發表于: 2017/01/09


虎年海嘯持續發威,學測報名人數不斷下探新低,現又碰上一例一休,大考中心大嘆「快撐不住了」。
大考中心表示,收支成本原已勉強幾乎打平,而學測為配合家長和學生,都在周末舉行考試,配合一例一休成本增加一倍,若教育部、勞動部不能給予協助,明年恐調漲學測報名費用。
今年學測在本月20日21日兩天登場,而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在21、22兩天舉行,剛好和學測第二天21日相撞,其中松山高中考場正好緊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地點,大考中心已連絡警察協助維護秩序,也呼籲民眾能給考生一個安寧的考試環境。
虎年海嘯持續發威,106學年度正好是「虎尾兔頭」,大考中心統計,今年共有12萬8759報名考試,比去年13萬5883人,又少了7000多人,考生人數再創新低。
大考中心主任黎建球表示,近年學測報名人數不斷下降,大考中心收入越來越少,只能努力維持不調漲,但今年受到一例一休衝擊,大考中心「能力有限」,且為了配合家長和考生,包含學測和指考,都會辦在周末舉行,很難更改時間,勢必就要給予事務人員加班費。
黎建球表示,如果按照一例一休的公式計算,試務成本會增加一倍,約3000多萬,大考中心詢問勞動部後,今年先維持舊制,但若明年度採新制,周末加班費負擔可能會先和勞動部協調加班費計算方法,或由行政院介入協調,若都不可行,大考中心在能力範圍內仍希望不要調漲,但若負擔不來,就會跟教育部協調是否調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