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/1/1 移除,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

主題:果斷訓練模式


想要觀看完整全文,請先登入

由肯特夫婦(Canter,L.,&Canter,M.)首創「果斷訓練模式」,其主要的效能,是促使教師以負責的態度領導班級。 其基本理念如下: (一)學生必須被嚴格要求遵從教室規則;班級紀律的失敗,即是教師的失敗。 (二)決定教室規則並不是經由學生的期望和遵從,而是來自果斷地教室常規的維繫。 (三)懲罰可使學生避免壞的行為,追求好的教室行為。 (四)教師在教室內擁有的基本權利。 (五)學生在教室內的基本權益 (六)前述的需求及權力經由果斷訓練即能達成;教師對學生的期望,須有明確的溝通,且確實的執行,但不違背學生的權益。 (七)為了正確的班級經營,家長、學校行政人員必須協助教師強力執行教室常規。 (八)果斷訓練模式的規律(rules) 1.我的教學決不讓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干擾。 2.學生的學習絕不讓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干擾。 3.學生不能傷害自己或別人的身體或心理。 4.良好行為將會受到獎賞。 在班級經營的應用: (一)建立明確的行為規範或期望。 (二)增強正向行為。 (三)訂定違反規範的後果。 (四)爭取學校行政人員及家長的支持。

想要觀看完整全文,請先登入


關鍵字:果斷訓練模式肯特夫婦果斷訓練模式的規律